咔roline

【Tycutio】All's Well That Ends Well

喜欢极了

Aster:

 


 



没有人敢打包票说,我生活的世界是真实的世界。



  


 


*


 


“我做了个梦。”茂丘西奥一脚将被子踹开,大声宣布。 


提伯尔特把扣在脸上的被子拽走。 


“太恐怖了,我梦见我喜欢罗密欧。不是那种喜欢,不过还是有一点点喜欢。” 


提伯尔特看着茂丘西奥。 


“但是罗密欧不喜欢我。”


提伯尔特依然看着茂丘西奥。 


“他喜欢朱丽叶。” 


提伯尔特把被子扣回了脸上。 


“你表妹诶。”茂丘西奥伸手捅提伯尔特。 


对方没有理他。 


一片死寂的清晨充斥在屋内,过了一会儿,茂丘西奥一个抬手又把被子揭开,提伯尔特睁着满是红血丝的眼睛叹了口气。 


“你又失眠了。”茂丘西奥肯定地说。 


 


*


 


提伯尔特坐在餐桌前,手里握着一杯茂丘西奥硬塞给他的牛奶。 


茂丘西奥在他眼前走来走去,对着手机把自己刚做过的梦讲给1657963个人听,语音,不使用转发功能,每个人亲口讲一遍。 


提伯尔特有一种鬼打墙的感觉。 


“在梦里我们说的都是法语,太诡异了,我什么时候会的法语,难道我们不是意大利人吗。” 


“我梦到好多发生过的事,你失恋了,然后我们去一个舞会,就和上周末一样,然后你不知道去哪了,这段也一样,不过在梦里你是去和朱丽叶幽会,记得朱丽叶吗,提伯尔特的表妹,你爱上她啦。”


“说到底,上周末你最后去哪了?” 


“他在和我表妹约会。”提伯尔特沉静地喝了一口牛奶。 


 


*


 


茂丘西奥觉得不太好。 


简单地说,他做了一个梦,在梦里他和朋友们穿着奇怪的衣服(罗密欧你穿着一身蓝色的真丝睡衣四处瞎逛),在一个奇怪的地方将他们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重新上演一遍,他甚至还梦到了一些自己本来并不知道的真相。


另外一个不太好的原因是,他在半夜醒来,头昏脑涨,突然发现有一个人坐在床边,目光炯炯盯着自己。


茂丘西奥发出惨叫。 


朱丽叶抄过枕头将茂丘西奥按回床垫中。 


“你爬错窗台了,罗密欧在隔壁。”茂丘西奥说。 


“没错,就是你,我哥说了你的梦。”


“你刚才在做梦。”她笃定地说,“你梦见什么了。” 


茂丘西奥惊魂甫定,茂丘西奥不想说。 


“你莫要把我当星座运势,不灵的。”


“快说,我在给剧本搜集素材。”


“你需要半夜闯进别人家里搜集素材吗?万一我和你哥正在那个怎么办?”


“现在是后半夜。”朱丽叶说。


“万一呢,也不是没有过,你哥失眠。”茂丘西奥说。 


朱丽叶沉默了。 


“我的舍友,那个爱画眼影的摇滚歌手,梦见自己是一个说法语的德国音乐家。”她胡乱找了个话题。 


“你看看!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茂丘西奥问。 


“不知道。”


“说明咱们学校开的法语课真是太难了。” 


朱丽叶又沉默了。 


“我觉得我哥挺适合你的。”她说。 


“怎么讲?” 


“我哥也总把天聊死。” 


这次轮到茂丘西奥沉默了。 


“我梦见你和罗密欧偷偷结婚了,深更半夜小教堂。”过了一会儿,他说 


朱丽叶脸上的表情再明显不过了。 


“不会吧……”茂丘西奥说。 


“还没有。”朱丽叶拼命摇头,“不过我刚才在他那边就是商量这个的。”她指了指隔壁。 


茂丘西奥把自己摔进床垫,朱丽叶靠着床脚坐在地毯上,两个人的眼睛盯着黑暗中的两个方向。 


 


*


 


“朱丽叶要结婚了。”茂丘西奥朝提伯尔特丢了一小块巧克力。 


“我知道。”提伯尔特说。


“你怎么什么都知道,罗密欧竟然从头到尾瞒着我,他是不是准备生了孩子直接抱来给我惊喜?”茂丘西奥忧心忡忡,“我的梦都成真了,接下来是什么,我不会真喜欢罗密欧吧。其实也不是不行,我愿意吻他,但是再往下就有点怪了,我可不想要求他把我拷在床头,他会吓懵的。提伯尔特,你说这事多奇怪啊,那个什么柏拉图是不是就是这个意思。我愿意站得远远的,体体面面地爱他,但是爱能体面吗。”他下意识地揉着手腕上的淤青。 


“那我们呢?”提伯尔特问。 


“我们的什么,你是指梦还是……” 


提伯尔特把茂丘西奥拽进怀里,将他困住沙发和靠背垫中。


“你杀了我。”茂丘西奥说,“你用一柄刀杀了我。梦里的那个我看上去要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你还记得我那次两天没睡觉,又喝了三大杯咖啡时的样子吗?” 


提伯尔特笑了。 


“你也是,在太阳下面,整个人却是凌晨四点失眠最严重时的样子。也算说得通,我们在梦里,是最糟糕的样子,是负片,就像白昼的外面是宇宙永恒的黑夜一样。”


茂丘西奥的手腕隐隐作痛,提伯尔特尝试在他身上留下更多痕迹,他努力克制住自己挣扎的幅度,让彼此贴得更近。


“你会祝福朱丽叶吗?”他问。 


“她是什么样子。”提伯尔特轻轻咬茂丘西奥的耳朵,“在你的梦里。”


“和平时一样,穿着红裙子,她和罗密欧都没什么变化,班伏里奥也是。你爱她。”茂丘西奥停顿了一下,换了个句式,“你爱她吗?” 


“没有什么能纠缠住朱丽叶,黑夜不行,梦也不行,我羡慕她。”


提伯尔特没有把话说完,有时他会想,朱丽叶是怎样做到这一切的。他们同享一部分血脉,她却自信,强大,喜怒哀乐都在水面之上,不像自己,常常在河泥中挣扎。他怪罪自己,直到遇到茂丘西奥,两个在宇宙中无法确定自身位置的人彼此契合,他的无眠与他的狂梦同床共枕,恰到好处。


  


*


 


“后来怎么样了?”罗密欧问,此时朱丽叶正靠在他身上。


茂丘西奥和提伯尔特坐在桌子另一边,茂丘西奥一条大腿横在提伯尔特膝盖上。 


“我死了诶,然后就再也没做过关于那个的梦了。”他说。 


班伏里奥为了证明自己不孤单,一个人横在两张椅子上。


“就我那个室友,画眼影那个,也是这样,梦到自己死了。不过他那个故事更完整一点,你的梦听起来剧情刚刚过半。”朱丽叶伸出一只手,在桌上拍了一下。


“怪我死得早喽。”茂丘西奥吐舌头。 


“你可以接着往后写。”班伏里奥插话,“比如让我的出场时间久一点。”


“我时常有种不真实的感觉,世界是阳光下的湖面,深处有着别的东西在游荡,但是没有人说得上来,或许就连我们的生活也是被什么其他的意志写就的。” 


“罗密欧,说人话。”茂丘西奥从桌子底下踢了罗密欧一脚。 


“你把这个故事写出来吧,一个有爱情、谋杀、家族和仇恨的故事,听起来像是什么伟大的作品,莎士比亚那种。”罗密欧对朱丽叶说。


  


*


 


另一个维罗纳,故事刚刚开始。


“猫王子,不要躲起来,茂丘西奥会伤心的。我刚刚从墨菲斯的领地回来,他给了我一个奇妙的梦。猫王子,你在听吗,诸神在我的耳边低语,你难道不好奇吗。我看到了灾祸,和我睡一觉吧,我会告诉你来龙去脉,吻我的肩,灾厄便会化解。”


三条巷子以外,提伯尔特闻声而逃。


 


—END—



评论

热度(3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