咔roline

An autumn night.

    (存一下


    街区的教堂打第四下夜钟的时候,Nico躺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事实上他一整夜都没怎么睡好,平均每过一个小时紧绷的神经就将他从浅睡眠中拉扯出来,让他用仅有的那么几秒清醒的时间看看身边正处孕期的John是否一切无恙,然后再昏昏沉沉地陷入令人疲劳的睡眠。


    这一次Nico决定不再睡了,这点若有若无的睡眠根本不顶什么用,那些漂浮着的乱七八糟的梦更令人精疲力竭。他小心翼翼地侧过身,在黑暗中细细地看John熟睡的样子。熟睡中的John比他平常的样子还要柔软,裹在被子里一下一下均匀地呼吸着,像只躺在温暖的湖底轻轻敞开自己一呼一吸的蚌。Nico有些窃喜,John醒着的时候才不会白让人盯这么久呢,他这么想着,放轻动作又向John身边拱得更近了些,鼻尖几乎埋进John渐渐蓄长的黑色卷发里。他闻到John身上熟悉的香水味,有股酸酸的橘子味,现在因为怀孕还隐约混上了一些甜腻的奶味。Nico把自己埋进那些散在枕头上的柔软发丝间深吸一口气,再心满意足地缓缓吐出,末了又凑上去吻了吻John半埋在枕头里的泛红耳尖。


    今夜似乎会很平静。Nico对John的味道念念不舍,干脆把自己的脑袋也偷偷挪到了身边人的枕头上。他的那点睡意早散得干干净净,睁着眼睛躺在床上,几个月来的回忆有一下没一下地在脑子里起起伏伏。John在最初两三个月被妊娠反应折腾得够呛,肿胀的乳房,随时袭来的困意,严重的时候一夜跑十几趟厕所,早上还没清醒就又扒着洗手池没完没了地干呕。坦白说这些变化来得太快,Nico几乎有些措手不及。半年前他和John还在中场时间躲在反锁的服装间里争分夺秒地乱搞,五个月前他还像个高中男生一样花大把时间在篮球场练那蠢爆了的反身投篮,突然有一天一个两道杠的验孕棒就张牙舞爪地告诉他嗨傻叉醒醒吧你要当爹啦。没有什么后台极限play了,也没有什么反身投篮后空翻了,他得时刻关注John的身体状况,把每一次产检日期清清楚楚地记在日历上,手机备忘录里存满了医嘱和从各处搜来的孕期食谱。这几个月过得匆匆忙忙鸡飞狗跳,John肚子里的小崽子每天都在不等人地欢快长大,而他和John都有太多太多事情需要从头学起了。


    或许许多家庭都是这样开始的?Nico把光着的脚往他们温暖厚实的被窝里藏了藏,又开始琢磨从John怀孕起就困扰他的问题。他时常怀疑自己是不是个负责的丈夫,有没有资格成为一位称职的父亲。这个孩子的到来确实是意料之外的,他既不是一时兴起想做父亲,也从未认真构想或计划过如何和John一起养育一个孩子,那现在这样到底可以说是顺其自然还是不负责任?一个孩子,天哪,一个孩子。这可不仅仅是一个种子那么简单。这个成天在John肚子里耍威风的小东西会来到这个,这个世界上,在无限的未知中去一天一天地,度过漫长的一生。更不用提John了,Nico知道John为这个孩子做出的所有放弃和改变,承受的所有不便和痛苦,更加明白这个孩子对John来说是多么的意义重大。


    Nico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不急不躁地思索着答案。客厅挂钟的秒针滴滴答答转动的声音在深夜里尤为突出,和John均匀的呼吸声交错在一起,Nico突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静。他侧过头去看爱人熟睡时轻颤的睫毛,感到自己的心好像成为了一只盛满温暖液体的杯子,它微微颤抖着,几滴温暖的液体便漫过杯口洒落,滴落处变得柔软又滚烫。我爱他,Nico恍然大悟地想,我爱他。所以在John蜷在沙发上第一次告诉他他们有了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就毫不犹豫地走过去把失魂落魄的John搂进了怀里,他那个时候就已经下定决心了。他要和John一起孕育这个孩子,五个月后他会在产房外坐立不安,五年后他会去幼儿园跟欺负崽子的小孩父母吵架,十年后他会和John一起去参加崽子的小学毕业典礼。想到这些Nico感到胸口好像被什么温暖膨胀的气体灌满,他觉得很幸福,是想要往墙上狠狠捶一拳的那种幸福。


    天色黑得已经不那么浓重了,透过窗帘缝隙可以隐约看见对面阳台上窜过的猫。Nico感到John在睡梦中重重地呼了口气,又向侧边拱了拱身子,折腾了一会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Nico知道他又不舒服了,于是从背后靠上去,一只胳膊轻轻地垫在John的腰后,另一只手轻柔地抚摸着他隆起的腹部,感受到那个五个月大的小东西正在不知疲倦地撒欢。


    “难受的厉害吗?”Nico把温暖的大手覆在John的小腹上,含着笑意问道。


    “Nico, 我估计是个儿子。”John没有回答,他懒洋洋地把手指插进Nico的指缝间,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啊?”这人完全没反应过来。


    “我估计是个儿子,劲太大了,你儿子简直在我肚子里后空翻。Nico我恨你,你看你干的好事。”John闭上眼睛抱怨着,还偏过头蹭了蹭Nico的颈窝。


    Nico忍不住笑意,低头吻了吻怀里人的太阳穴。“我也爱你。”


    在Nico搂着John陷入天亮前的睡眠时,他听见街区教堂打响了六点的晨钟。


评论

热度(7)